(╭☞•́ω•̀)╭☞

《我们都记得》【御泽】

我们都记得

【年老的御泽,一个年轻人的视角,没有大起大落,只有一如既往的他们,不会改变的他们。】

磕磕绊绊的几十年就这么溜走了,年老的印迹爬上两个人的身体,不再年轻,唯一不给时间面子的大概就是那颗怎么颠簸都依旧鲜活的心。


一个是时不时会和小孩儿没大没小的棒球老头,一个是气定神闲把棒球老头吃得死死的有些恶劣的眼镜老头,周围的邻居从一开始的疑惑到后来的恍然大悟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和交好,这一过程也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偶尔有新的邻居搬过来,疑惑他们的关系时便会被旧时的邻居拉过去悄悄的说明,没有恶意,是满满的笑意,于是新来的年轻人知道了这是一对伴侣,吵闹却又不会分开的伴侣。


时至今日,这样的关系已经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至少相当一部分的人能平常心对待,偶尔也能送上简单真挚的祝福,时间很神奇,熬过了最苦的阶段,甜味就这样不知不觉弥漫开,让人心暖。


虽然御幸和荣纯两个人已经过了六十,但每天起床的时间和以前没什么变化,晨练的项目是慢跑,很少会出现单个人跑的情形。


半个小时,是跑步的时间。


一天,新搬来的年轻人早起了那么一段时间,下楼之后就见到了一个精神奕奕一个打着哈欠的老头在跑步,脚步顿了一下,鞠了个躬,问了一声早安。


两个人都做了回应,一个元气,一个懒洋洋,随即懒洋洋的那个被元气的那个踢了一脚,年轻人茫然地看着他们的互动,果然很不一样啊......


看着远去的还在吵架的一双背影,年轻人突然想起了什么。


!!那个不是御幸一也吗!!


旁边那个是谁?!好像在哪里见过......


两个人的身份让迷迷瞪瞪的年轻人瞬间清醒了。


伴侣?!


欸?!


世界真的很奇妙,早起碰到大大大前辈和前辈的伴侣什么的,一定是做梦,拍了拍脸,打起精神,年轻人骑上单车准备去打工的地方给店开门。

......

怎么可能是做梦!!


二十五年前的那个轰动世界的出柜新闻,即使现在,仍是有人在回想,每当有人讲起的时候,就会感叹那个人的勇气,曝光相恋十七年的爱人,两个人没有任何犹豫,就那么光明正大的袒露了彼此的亲密关系,也是因为他们的坦然,意外的没有太多恶意的言论出现,更多的是震惊,祝福的人不在少数,那些早就猜到的人便是欢呼,据说各自的家人也都走过了震惊到反对到接受的过程,现在已经是一家人的程度了。


有人问御幸为何没有再早一些宣布这件事情,那时御幸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


--因为他害羞啊,哈哈--


很多人都知道这不是真正的原因,然而在看到御幸温柔又自信的笑容的时候,大家都默契地选择了不发问,有几个女记者不自禁地轻笑了起来,彼此都给了对方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想起了御幸的爱人,那个元气的可爱的投手,完全和害羞挨不上边啊,估计又要炸毛了,虽然已经是三十多岁。

......

谁也不知道两个人对着各自的家人出柜的时候是多么的艰难,二十五岁出柜,花了八年的时间让长辈接受了彼此,那次家庭聚会之后,荣纯抱着御幸痛哭了一场,释然,委屈,不安全感,包含了各种情愫的泪水在那个夜晚全部爆发。


--我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是真的--

......


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很多人知道他们是棒球里的佼佼者,是发亮的明星,在他们成熟的时候,更多人知道他们是一对共同前进的伴侣,搭档,在他们年老的时候,依然有年轻人记得他们,而他们一如既往,没有改变。


2015-05-05 热度(92) 评论(7)
评论(7)
热度(92)

© 索(?)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