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未至深爱,不知人心(四)【赤降】

【今天爆字数了,我好激动TAT】


 

约在市中心,是降旗的主意。

 

这几个月以来,见面的次数其实挺少的,一般都是电话联系,虽然隔着电话,但是降旗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而赤司也好像就在旁边看到自己的表情一样,时不时就会传过几声轻笑,让降旗更加不知所措。

 

这次见面是赤司提出来的,见面地点是降旗决定的,市中心,赤司没有犹豫,干脆地答应了,唯一需要费心的就是时间的安排,不过对于赤司来说,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前一天晚上,降旗早早地就躺到了床上,准备休息。

 

睡不着,担心明天的,应该是约会吧。

 

真的很开心啊,可是,赤司君会喜欢吗,有点不确定。

 

翻来覆去地纠结,动静有点大,这时房门外传来妈妈询问的声音。

 

降旗连忙应声,拉住被子,闭上眼睛睡觉。

 

......

 

今天降旗为了不迟到,很早就起床了,精神不错,洗脸刷牙的时候,看到镜子里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雀跃又多了几分。

 

妈妈感觉到今天降旗的状态有点好的过分,今天是周末啊。

 

当看到降旗衣着整洁又很有活力的时候,妈妈有些小惊讶了。

 

==光树?今天是要出去吗?==

 

==嗯啊,妈妈,我和赤..同学约好了。==

差点就说漏了。

 

==欸...是女孩子吗,还是球队里的同学?==

 

==不不不是女孩子啦,就是,就是一帮同学,嗯,是一起打篮球的。==

打过比赛的也算吧?降旗安慰自己,自己没有和妈妈说谎,嗯。

 

==唔,那需要准备便当吗,妈妈现在可以开始做,半个小时就行了。==

 

==不用麻烦了,欸?!要赶不上车了,妈妈再见!==

 

降旗赶忙跑出了门,差点赶不上车是真的,但还是不怎么招架得住妈妈,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忘记了妈妈并不会太追究一些事情。

 

 

上午九点,赤司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待了,早到了半个小时。

 

在等人的过程中,赤司想起昨天晚上父亲的询问,仔细琢磨了一下,得出了父亲还没有知道这件事的结论。

 

今天推掉了几门家教课,所以,能空出五个小时的时间来见面,本想要求更多,但为了不让父亲起疑,赤司用理智刹住了车。

 

因着本身比较出众的外貌和气质,赤司感受到了来自女生的不同程度的注目礼。

 

九点二十分,降旗一路小跑,跑到了约定地点。

 

不停喘气的同时也看到了等在那边的赤司。

 

==抱歉啊,我来晚了。==

 

==是我来早了,现在还没到约定时间。==

 

==噢,这样啊,欸,让我先缓缓。==

==好,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

 

很多女生看到那个红发帅哥等的人之后,不知是失望还是幸运,失望因为那个男生真的很普通啊,不过看上去挺乖的,幸运是因为幸好来的不是女生。

 

两个人进了一个普通的咖啡厅,点了一杯橙汁,一杯咖啡。

 

降旗喝了一口橙汁,飞速地瞟了一眼在搅拌咖啡的赤司。

 

==赤司君?==

 

==怎么了。==

 

==你这么早就喝咖啡吗?对胃不好啊,你喝橙汁吧~==

 

降旗离开座位,又去拿了根吸管,回来之后发现赤司已经用之前的吸管在喝橙汁了。

 

降旗磨磨蹭蹭地坐了下来,看着那杯插着吸管的橙汁,降旗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把新的吸管放进去。

 

赤司发现了降旗的小动作,并没有拆穿,反而又去喝了一口橙汁。

 

降旗的表情有点僵硬,带着红的。

 

==怎么不喝了?==

 

==......==

我知道你一定是故意的!

 

==不好喝么,那重新叫一杯。==

 

==欸欸,不是不是,我喝,不要浪费。==

 

降旗赶忙喝了几口,并没有看见赤司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

 

隔壁桌上的女生看到了这一幕,惊讶之后是兴奋了然的笑容,随后眼睛便时不时地往这边瞄一眼,越瞄越兴奋。

 

降旗没有发现这个情况,赤司侧头看向那个女生,女生也正好看了过来,看到的就是那个红发帅哥在对自己微笑,啊咧,为什么背上好冷......

 

降旗的计划是去逛体育用品店,然后再去买点小点心。

 

单看这个计划,很多人会觉得太单调了,不过降旗有自己的考虑,赤司空闲的时间不多,他不想让这个约会给赤司带去额外的劳累。

 

赤司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降旗说着接下来的项目。

 

==感觉项目有点少。==

 

降旗摸着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是很经常出来玩啊,休息的时间都在打篮球,约会什么的,也不是很擅长......==

 

==你的表情太严肃了,要买东西是吧,那我们去吧。==

 

降旗表情调整的不到位,所以赤司看到的就是一个微妙到搞笑的表情。

 

连忙用手掩住鼻子,没让自己笑出来,赤司第一次觉得笑是一件很难控制的事情。

 

在拐弯的地方,行人很多,赤司自然地拉过降旗的手,降旗被这个举动吓到了,眼睛四处乱飘,手也尽可能的往衣服那边藏。

 

藏的结果的是,手被拉得更紧了。

 

降旗侧头看着赤司,眼神有点可怜,赤司装作没有看到这个眼神,还不轻不重地捏了几下降旗的手。

 

到了用品店,赤司放松了力度,降旗抽出了自己的手,步子有些急地往里面走,想也不用想,自己的脸是什么样子。

 

赤司不急不缓地走到降旗身边,拿起降旗看了许久的护腕。

 

==你想买这个?==

 

听到赤司的问句,降旗才回过神来,发现手里抓着一个深色的护腕,貌似抓了很久。

 

==啊?嗯,想买一个。==

 

==这个不错。==

 

降旗一看,是红色的护腕。

 

==额.....==

 

==颜色太鲜艳了么?这一个也可以。==

 

降旗又一看,深红色。

好吧。

 

在赤司友好的建议下,降旗买了一个深红色的护腕嗯。

 

降旗捏着套在手上的护腕,有些明白赤司的意思了。

 

说不上激动,但是忐忑的心稍稍好了一些。

 

......

 

拎着几袋小点心,两个人午后在附近的一个风景不错的小道散步。

 

==谢谢赤司君今天陪我买东西,真的。==

 

赤司伸出手摸了一下降旗的头。

 

==为什么要说谢谢呢。==

 

==因为......==

降旗卡壳了,想不出理由了。

 

赤司没再说什么,牵着降旗的手,慢慢走着。

 

==你知道么,昨天晚上,我没有睡好。==

 

==欸?==

 

==今天,是第一次,和你正式的约会。==

 

听到这句话,降旗微微低下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

 

赤司把降旗转过来面对自己,轻轻抱住。

 

==我,很开心。==

 

简单的一句话在耳边响起,降旗差一点眼眶就红了。

 

==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准备太多的项目,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我很开心。==

 

降旗默默地听着,手不自觉地扯住了赤司的外套。

 

==你在正视我,正视我的存在,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安心的了。==

 

==......对不起,我不该......==

==不是你的错,有时候我在想,你肯答应我,真的是我的幸运。==

 

降旗差点就哭了。

 

==我还不太会谈恋爱,所以,请多多指教。==

 

听到这里,降旗的泪意收了回去,满满都是窘迫。

 

==其实....我...我也不太会....==

 

==你只要不离开就好,剩下的我来走。==

 

赤司侧头,亲在了降旗的耳朵上,很轻柔的一下,降旗没料到这一下,身体一下就僵硬了。

 

赤司放开了手,降旗差点没站稳,包括耳朵在内,可以说降旗现在是一颗名副其实的红苹果了。

 

太措手不及了吧!

 

降旗的内心在哀嚎。

 

于是妈妈听到门口传来声音,看见了一个脸颊红扑扑的降旗。

 

匆匆和妈妈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就进了房间,把自己埋在枕头里。

 

太犯规了!!

 

降旗觉得自己的耳朵现在还是烫的。


2015-06-12 热度(32)
评论
热度(32)

© 索(?)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