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原本就是这样(二)【月山】

【因为是短连载,所以情节进展会快OVO】

 

山口并没有难受很久,与其说很快放下情绪,不如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方式,过后的一段时间,山口还是和月岛一起放学回家,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变少了,月岛几次欲言又止也被山口无意识地忽视了。

 

月岛慢慢地理清楚了自己对于山口的感觉,只是一时还无法完全地接受,不是要去否认,是要花一点时间去彻底搞明白,然而现在月岛已经发现出现了新的问题,山口虽然还是会和自己一起作伴回家,但和自己的交流变少了许多,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月岛觉得必须要先把这个事情解释清楚。

 

==山口。==

 

山口以为自己听错了,看到月岛真的停下了脚步,没有听错。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山口很在意月岛的这个对不起,是为前段时间的事情么,还是为了什么,完全没有头绪。

 

==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没有关系,你没有惹我生气,是我自己。==

 

==那到底是为了什么。==

 

山口第一次执拗地想知道原因。

 

==抱歉,不能说。==

 

==为什么阿月要和我说对不起,为什么要说抱歉,到底发生什么了。==

 

真的不像平时的山口,月岛不想现在就捅破自己的真实想法,而现在山口的逼问让月岛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我只能说不是你的原因,你就不要问了。==

 

==还是我惹阿月生气了对不对,阿月你说啊,为什么不说呢。==

 

山口也委屈了,不想咄咄逼人,可忍不住。

 

月岛做了一番思想斗争,过了许久。

 

==呐,山口,你为什么会跟着我呢。==

 

山口被这莫名的问题问住了。

 

==有关系么。==

 

==我想知道。==

 

==阿月,很厉害,我很久以前就把阿月当成目标和朋友了。==

 

==只有这样么。==

 

==阿月你想问什么?==

 

月岛轻吐了一口气。

 

==我,可能当不了你的朋友了。==

 

山口的心揪紧了,阿月这是要做什么,和我绝交么。

 

==......阿月...==

 

==我...前段时间发现了自己......==

 

==什么......==

山口下意识地回应着。

 

==自己对你...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很陌生...==

 

==......==

 

山口被这句话的信息量砸的有点晕。

 

==你不是要原因么,这就是原因,这种感觉让我每一次接触你都会变得很陌生。==

 

==阿月......==

 

==你能接受么,这样的我。==

 

==到底是什么感觉......为什么你觉得我不能接受,阿月,你说清楚。==

 

==我喜欢你。==

 

什么是惊雷,于山口来说就是此刻。

 

山口不笨,知道这个喜欢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的意思,可阿月怎么会对自己有超出朋友以外的感情,什么时候开始的,不清楚,不知道,不明白,没感觉。

 

月岛说完这句话就微微侧头,表情没有什么大变化,仔细看还是能看出一些紧张。

 

==阿月....就是这个原因么......==

 

==抱歉,是我自作主张。==

 

==阿月...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我真的一点都没感觉到啊,阿月,你,怎么会...==

 

山口又变回了以前的山口,慌张,有点语无伦次。

 

==我也不知道,发觉的时候已经这样了。==

 

山口咬了一下嘴唇,看了一眼月岛之后又低下了头在想些什么。

 

==山口,对于一个对你有着不一样感情的男生,你还能把我当朋友么,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知道了....==

 

==山口...==

 

==阿月,给我一点时间想想,好么。==

 

山口不太淡定,这句话也是好不容易才说出口的。

 

月岛同意了这个要求。

 

对话就这样尴尬的结束了,两个人依旧是继续走回家,只是这其中的氛围有些微妙了,而山口虽然离月岛有些远,但心情已经不是那种难受,失落,而是慌张,心烦意乱和一点点心跳加速。


2015-06-20 热度(29)
评论
热度(29)

© 索(?)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