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关于江苏高考减招 不吐不快

本来这个账号是和CP和二次元之外的其他事情是隔离开的,上次的三次元也是脱离不了CP范围,但是今天真的有点不吐不快,也不是想说太多,只是微博话题已经被和谐,感觉一口气闷在了胸口。

我2011年参加了江苏高考,在2010年的时候,亲眼见识到了学长学姐在那年的高考中受挫有少数学生几近崩溃,因为还有一年,所以无法切身体会到他们的感受,11年的高考,万幸,还在正常水平之内,但也是一门考砸一门超常均衡得来的正常水平的分数。

之后的几年里我也一直会关注高考这方面的事情,年年都能看到有关于江苏高考要改变模式的新闻,终于2021年,高考模式要从3+2变成3+3。

我想我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新闻,每年都见,所以习惯了,今天刚刚知道江苏减招这件事的时候我是震惊的,不怕笑话,我一直是觉得自己的教育环境算好的了,虽然也确实因为压力大而崩溃过,但至少不会太担心自己考试的能力,没想到今年这个减招让我认清了现实,三万八的减招名额,一句”支援“就拱手送出了,意味着三万八的江苏高考生会失去上大学的机会,我只能说日狗都不能言说这糟心劲儿。

要提高中西部教育水平,首要的是把学前小学初中高中这些义务教育弄好,在大学名额上一刀切,跟不上还是跟不上,有许多人都会说这样一句气话“有本事统一考全国卷或统一考江苏卷,各凭本事”,我也是其中一个,知道这是气话,但不吐不快。

这次减招的几个省份,也是神奇,高考难度大的省份基本都在里面,越难越减,江苏这次为什么闹这么大,也是这些年的情绪累积爆发了,所以发声了,上层发现兜不住了,慌了,所以强制和谐话题,和谐舆论,捅娄子的时候咋就没想到今天这个局面呢,作为一个江苏宝宝,我觉得这次爆发合情合理。

最后让我给这个决策以及教育局比个中指 凸



2016-05-14 热度(13) 评论(2)
评论(2)
热度(13)

© 索(?)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