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坐忘峰小管家:

【逍&芙】今日份的悲伤 就是读懂了晓芙之死 😭😭😭😭😭

世间最毒的仇恨  是有缘却无份

截图来自于微博“CC裙主”
首图来自于微博 “寞语silence”

又是一篇叫逍芙党坐不住的分析贴
想起明天又是新一周的更新
而且是明教大戏  肯定会有左使新剧情
所以把这篇让人心疼的分析今天发上来
希望能再给逍芙党们一波心灵慰藉

我想起  
对于这段感情 过去的版本只能把晓芙的感觉表达到“不后悔”的程度
她的“不悔” 的确让杨逍念了一生
但我总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
待看到新版的故事线和剧外分析
才领会到
缺的原来是晓芙单方面对杨逍的爱情刻画

也许有人会说
带着未嫁之身  为他生养女儿十年
宁死也不肯伤害他
还为女儿取名不悔来表明心意
这种方式对一个外柔内刚的正派女子来说
已经够真挚的了

对  这心迹当然够真
只是前因后果仍不够完整
杨逍是生者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他往后数十年的痴情
那么晓芙呢 她虽早早死了
可当初到底是怎么一点点对杨逍倾心
直至最后冒着天下大不讳为他付出一切
若生下孩子 致死保护 是爱上他的“果”
那缺的就是爱上他的“因”

这就是我一直觉得逍芙情深故事里缺少的部分 是个很重要的空白
因为少了这个刻画
晓芙的终生不悔
有点像不经世事的少女
经历了一场内心矛盾
终爱上了保护自己却又夺走自己贞洁的人

这种感情走向并非很奇怪或者不存在
只是并没有那么让人感动 或值得终身不悔
想必编剧和作者们也不会去这么解读
偏偏影视剧和同人文很少特地去诠释晓芙如何爱上杨逍
所以把精彩留给了深情的杨逍
空白留给了厚爱的晓芙

不过我也知道
晓芙的内心活动基本只能以细节来传达
一是并非主角 篇幅有限
二是早早殒命 无从深究
但我一直期待有影视剧或文章能把晓芙的内心路线好好表达一番

所以我很庆幸能看到新版晓芙的故事线
以及CC裙主的这篇分析
和杨逍贴吧里精彩的〈逍遥叹〉系列
特别是有了裙主的分析
让我发现了新版剧组在多么用心地刻画这条感情线

我能在其中
很清楚地看到晓芙情根深种的过程
短短一集半的剧情
展现了她眼里的杨逍
是如何一步步褪去了“大魔头”的名号
变成了有情有义 文武双全
超凡脱俗 爱她护她 并且向她承诺一生的人
(要的就是这个过程  杨逍喜欢上晓芙不意外也不是难事  但晓芙喜欢上杨逍 一定是有个过程的)
没有任何别扭较劲 正邪冲突 你追我逃
就在这一集半里 微风徐徐 细水长流
一个女孩所期待的一辈子 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才是晓芙的一生情劫该有的样子
有了这种刻画  新版晓芙才得以掷地有声

其实这些早就在各位看官心中
而让我想发这个贴的原因
是CC裙主在最后补写的一处细节
“其他版本的晓芙把铁焰令别在腰间
只有94版和新版晓芙从怀里拿出”
这个我注意到了 她死前是从领口将铁焰令拿了出来 那里更贴近心脏吧

而临终托孤时,“只有这版晓芙,当说到‘这是他的信物’时,眼睛是深深盯着那枚铁焰令看的,而不是看着张无忌”

“因为杨逍对她说过,‘见令如见他’。”

😭

看完这句眼眶瞬间就湿了
无法形容看明白“因为他说过见令如见他”时的内心阵痛
我知道  到此  新版晓芙的一生“不悔”已经有始有终地表达给了观众
她虽到死也没有与他相守甚至没有再见
但在她短暂的一生 最纯粹最完整的感情
已经统统付给了那个人
那个连世人误会都懒得解释但却独独跪求她别走的人

对  最想要看到的的不是杨逍的终身不渝
而是他们二人在有限的岁月里
真真切切彼此深爱过

无憾了



最后  希望未来做剪辑的朋友
当剪到晓芙离世这片段时
能加入一些他们过往美好的闪回

因为那是晓芙最后一次凝望那枚铁焰令时
脑海里的画面

2019-03-13 热度(437)
评论
热度(4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索
Powered by LOFTER